脆脆鲨鲨

超喜欢德芙

【巍澜】La vie sur le campus 07

秦子墨

高中校园AU 双向暗恋

大家都表示:你们进展也太快了吧

小澜孩:没办法,兄(爱)弟情来了挡不住

没错,这是一只迟钝的小澜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咱俩还指不定谁照顾谁呢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四月份的吧。”

赵云澜还处于迷茫之中,不知道话题怎么就跳到这了。

“是啊…”

“我二月的,叫哥哥。”

赵云澜就是再笨,这个时候也是明白沈巍是答应自己了。

“才不呢,你就大我两个月。”赵云澜干脆坐在地上,仰头冲沈巍笑得开心。“我要叫你…”眼睛一转,调皮的说“小巍…怎么样?”

故意用了一声,听上去就像个女孩的名字。

“好啊。”

让赵云澜没想到的是,沈巍坦然接受。

“你…!”赵云澜一时语塞,结果沈巍居然还一脸无辜的看着他,“怎么了,赵云澜?”

这么一说,赵云澜倒是想起了之前的事。

“…你还是叫我昵称吧,那个…之前的事,对不起,”赵云澜飞速的抬头瞟了一眼沈巍,生怕因为回想这个让他生气,“我当时都是气话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赵云澜没敢看沈巍,只听见沈巍低低的笑着,“好啊,现在我们已经是兄弟了不是吗?”绝口不提当时的自己有多么悲伤绝望。

“当然!”

“不过要我原谅你,还是有条件的。”沈巍推直起身了推眼镜,“云澜,叫我哥哥。”

赵云澜一声哀嚎,身体前倾把头抵在了沈巍小腿上,“沈大人,你学坏了,”完全没注意沈巍微僵的躯体,直起身握住沈巍的膝盖,“哥哥,好哥哥,你就饶了我吧”

赵云澜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么恶心的话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。

腾的一下沈巍站起身,捞起睡衣就往外走,“我先去洗澡。”

看着沈巍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身影,赵云澜再一次称赞自己的决定。

以后就要和沈巍一起住了,想想有点小激动呢。

其实本来是打算先骗来住几次,打好关系再邀请常住的。自己和老妈连假装意外发现沈巍家庭情况时说什么都决定好了,结果……赵云澜不得不再次感叹,沈巍这个人啊,实在是太聪明了。

既然决定好了,赵云澜一家就帮忙把沈巍都东西都搬了过来,结果除了三箱子书,沈巍自己的东西少的可怜,连个游戏机都没有,一点也不像是平常好玩好动,对什么都充满兴趣又容易喜新厌旧的青少年。

赵云澜对着沈巍空空荡荡的家沉默了好久,然后更加下定决心要让沈巍以后都过得开心。

于是11班的同学就看到赵云澜忽然对沈巍好的不能再好,沈巍也只对赵云澜一个人表现出亲近,两个人到哪都在一块,好的跟个连体婴儿似的。

去问他,他居然还郑重其事的把沈巍拉到朋友面前,说什么“沈巍以后就是我兄弟了,大家多照顾他一下。”

让祝红和大庆觉得赵云澜简直是失了智,同时越发觉得沈巍深不可测。

“怎么办?”

“再看看吧。”

朋友们有心想帮赵云澜抵挡危险,但架不住赵云澜自己对沈巍“忠心耿耿”,商量半天,只能先任事态发展,观察一下沈巍到底想搞什么阴谋诡计。

赵云澜之前就想过,如果沈巍和自己住,自己的生活应该会很有意思,变得不错,但现在看来,何止是好,简直是棒!太棒了!

早上有人陪自己跑步,还附赠送早饭的业务,课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,晚上一起回家,还有免费私人教师指导自己功课。

不得不说沈巍这个人,真的非常擅长倾听,在他面前,赵云澜觉得自己都快变话痨了。他确认自己在之前不是这样的。

但只要看沈巍认真注视着自己的眼睛,他就莫名想和沈巍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而沈巍居然还从不厌烦这样的交流,简直让人上瘾。

因此他们一有时间就待在一起,赵云澜花天乱坠的说着曾经的“英雄事迹”,沈巍就静静的微笑着注视他,不时插上几句。林静吐槽说,“你们简直比班里的小情侣还要黏糊。”然后得到了赵云澜“爱的教育”,和沈巍“温和”的劝阻。

“我想回去拿个拍,这节课咱俩打羽毛球吧。你在这等我一下。”

“那你快点,要打铃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赵云澜跑向教室,路过2班门口的时候看到一个抱着一摞本子的人,摇摇欲坠看上去要掉下来了。

“小心!”

本来是想好意提醒他一下,结果这人本来是站在右侧,以为是有人要经过,下意识往左侧移了移,结果恰好撞到奔跑中的赵云澜。

“砰!”

一身闷响,赵云澜的头撞倒在学校消防窗的金属框上。更糟糕的是,上面的金属一下子割伤了赵云澜额角的皮肤,一瞬间,血流不止,血珠不停的低落到地面,不多时就变成一汪血泊,比凶杀案还吓人。

赵云澜捂住额头,感受着指缝间不断有液体流出的诡异感觉,随之而来的就是眩晕感。

摇了摇头,却更加严重了,天旋地转之间,赵云澜发现自己已经倒在了地上。

眼前迅速开始变黑,一个熟悉的身影跑近。

“赵云澜!”

晕过去之前赵云澜还在想着——沈巍,我没事。

你别哭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受伤这个是个人经历,说真的,除了疼,你亲自感受血流不止真的挺奇妙的。

生日那个查了一下两位老师的生日。结果一个4月8一个4月16…只能把时间差从年龄的两年变成两个月了,这样小澜孩的哥哥也能叫的更理直气壮一点

评论

热度(116)